2020/2/18

不喝星巴克就能致富? (get rich from not buying starbucks)



拜讀文章 台灣楊應超、美國年輕富豪為何從不花錢買「星巴克」咖啡?


很多文章的標題總喜歡用聳動的方式來吸引你注意,譬如這一篇提到,富人從不花錢買星巴克,是否富人不愛喝星巴克? 還是想致富就不能喝星巴克呢?

其實都不是,文章只是想傳達一個觀念,想要致富必須要做到2點,第一是你的收入夠高,讓你能快速地累積財富,第二點是你要能把你的收入節省下來,能留下來的才真的是你的,就如多人所傳的,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曾經說過一句話: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文中所提到的美國年輕人Youtuber格雷.史蒂芬,如果你去看他的影片介紹,你就會知道他的財富絕不只是因為不喝星巴克咖啡,還有對於衣服上的消費非常節省,就能讓他在26歲就累積到百萬美元資產,他真正致富的原因是因為他願意學習並且在工作上付出。

格雷.史蒂芬在18歲時就取得房地產證照,從美國房地產起家,一開始他的銷售業績並不好,於是他利用他的拍照專長,免費替房屋仲介拍攝客戶房子的照片,由於他拍的照片使房子看起來非常的有賣相,所以很多仲介公司都願意跟他合作,條件是仲介公司也同意他用他拍的照片在其他的租屋平台上刊登,如果房子由他租出去他就可以獲得佣金,就這樣,他的收入漸漸開始穩定,而且他在當地的名氣也漸漸建立起來,並且開始有了更好的售屋機會,成交的房子也越來越多,甚至後來看到有潛力的物件,就自己買下來當包租公,出租房子收取房租。



在他達到百萬美元資產的時候,他決定開一個Youtube頻道來分享他的成功過程與經驗,其中也包含了他所說的不買星巴克與名貴衣服,這個頻道為他帶來更多的收入,目前他的月平均收入約為450萬台幣,最高時曾經達到660萬台幣,而Youtube頻道占了他每個月收入的一半,再幾年他的財富就可以累積到千萬美金等級。

一個月收入只有3萬台幣的人,不可能靠著節省存錢就可以致富,你必須要先投資自己,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收入,另一方面你也要能夠節省,只花有必要的花費,延後享受,這樣才有可能走上致富的道路,若能將節省下來的錢做適當的投資,就更能加速你的財富增長,縮短你達到財富自由的時間。

如果你對他的故事有興趣,歡迎參考這篇國外的報導
How a 29-year-old YouTube millionaire in Los Angeles spends his money

如果對他的Youtube頻道有興趣,也歡迎參考下面連結
How I became a Millionaire in Real Estate by 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或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