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1

嘉信網頁與APP下單交易教學 (Schwab trade instruction)




嘉信(Charles Schwab)網頁下單交易操作教學,雖然嘉信也有中文網頁,但是APP似乎只有英文版本的,有鑑於網頁版本與APP版本的下單流程幾乎是一樣的,所以寫下這頁英文網站的操作說明,可以應用在APP上交易。嘉信的APP在右上角有「...」點點功能選單,裡面就可以看到Trade的快速交易功能,完整的交易流程請參考下方說明。

APP的交易功能頁會在最下方做解釋,只要清楚網頁版的交易流程與方式,還有各個欄位的意思,在APP裡面也是一樣的操作流程,但iOS與Android版本的畫面不同,需要自己研究一樣各個功能的位置。


首先在網站登入帳號後,點選選單裡的「Account\Positions」即可看到目前帳戶的所有持股明細,還有目前的總帳戶價值、持股價值、漲跌幅等,在個股明細的右邊可以看到一個「」字選單,裡面可以針對該個股進行買賣,或是查詢明細,以下是各功能解釋。


  • Buy shares:買股票
  • Sell Shares:賣股票
  • Charts:股價走勢圖
  • Company News:個股基本資料
  • Option Chains:選擇權交易
  • Set Alert:設定價格提示通知,若價格達到設定的條件,會透過APP訊息通知
  • Lot Details:該檔個股的所有交易持股明細,可以看到過去每一筆的買進紀錄、成本、與盈虧狀況
  • Transactions:該檔個股的過去交易紀錄,包含配息

Set Alert 設定價格通知,有另外寫一篇文章做說明,有需求的人可以點開連結做參考「嘉信股價通知設定 (Schwab alert setup)」。






如果要下單買進新的股票也很簡單,他在你的持股清單看不到,但是在網頁下方都可以看到一個固定在最下方的快速交易功能區,跟第一證券的方式很類似,你只要在欄位裡輸入股票代號,然後按右邊的「Trade」,就會進入如下的交易頁面。嘉信的交易流程有兩頁,需要一步一步進行,無法像Firstrade一樣直接在下方的快速交易區就送出買賣單,速度比較慢。

交易頁裡可以在上面先看到你要交易的股票與目前的買賣出價價位,然後你需要在下方選擇你的交易方式、股數、與金額,各個選項請看下方說明。


  • Action:選擇要買(Buy)或是賣(Sell)或是做空(Sell Short)
  • Quantity:要交易的股數,預設數值100股
  • Reinvest Dividends:配發的股息是否要自動再買進同一檔個股,要的話請勾選
  • Order Type:建議是選Limit設定一個定價 (選項有:Market, Limit, Stop, Stop Limit, Trailing Stop)
  • Limit Price:請設定想成交的價格
  • Timing:你可以選擇該筆交易只限當天有效(Day Only),或是維持60天內有效(Good Until Canceled),或直到自行取消交易


下面的Optional可以設定額外條件,譬如

  • All or None:我下單的100股要全部都可以成交才要進行交易,否則就不要(不會下單100股卻只買/賣了50股)
  • Minimum Quantity:至少要可以成交多少股以上才要進行交易


右邊的Estimated Amount就是指預計這筆交易需要多少資金,如果是要買股票的話,確定一下資金不會超過現金總額,確認好後就可以按Review Order送出。






接著到這一頁就是要最後確認交易資訊,檢查一遍下單的交易方式、股數、與金額是否正確,如果沒有問題就按下Place Order,就會正式送出交易單了。





在選單上選擇「Trade\Order Status」即可看到目前的交易訂單狀態,如果你剛剛有成功下單,你就可以在下方「Open」的頁籤裡看到你的交易資料,想要做修改或是取消也是從這裡進行。「All Orders」可以看到最近的所有下單交易紀錄,包括成交與未成交,「Orders With Fills」可以看到最近的成交紀錄。

由於嘉信的網頁似乎不會有成交通知訊息,所以下單後是否有成交,要自己在網頁上refresh,或是到這個Order Status查詢一下。




在選單上選擇「Accounts\History」即可看到過去的所有買賣交易紀錄,包含配息、扣稅、自動再投資、匯入資金、與提領資金等所有變動紀錄,建議不定時進入這一頁看一下最近的交易紀錄,除了看看配息是否有正常入帳了,有沒有被扣稅(withholding tax),更重要的是看有沒有莫名的現金提領紀錄。

因為有看過網友反應簽帳卡/提款卡被盜刷,甚至誇張到才開卡沒幾天就被盜刷了,所以要不定時登入檢查交易明細,若有發現不知名的扣款紀錄,確定不是自己提領或刷卡消費的話,趕快透過Messages訊息中心反映,據說嘉信是幾乎都會補償被盜刷的金額。






iOS版本的畫面如下,Trade交易功能就在下方選單,非常好找。





Android版本的畫面如下,右上方有三個點點的快速選單,裡面就可以看到Trade功能,而左邊的選單裡就可以看到完整的APP功能,譬如上面提到的Positions、History、Trade、Order Status都可以找的到。




以上就是在嘉信下單交易的操作流程步驟,跟第一證券比起來有一點點複雜,速度也比較慢,但用熟了之後應該就可以很順利的進行買賣了。



81 則留言:

  1. 請問 place order 之後,想修改價order 條件,卻一直出現「error : the feature is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again later. app重開 還是一樣,如果遇到要如何處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是APP本身的問題, 在對方修復好之前, 建議可以嘗試先取消order, 再重新下單

      刪除
    2. 想取消也無法取修 , 重新 關開 app 有無法修正 , 請問有什麼管道 可以跟嘉信反應?

      刪除
    3. 您可以透過Message寫信去反應, 或是直接撥打客服電話, 建議打電話會比較快

      我一個多月前透過Message詢問事情, 到前天才來電問我問題解決了嗎....

      刪除
  2. Schwab的order type是否没有Market On Close(MO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操作畫面裡確實是沒有看到MOC
      僅有 Market, Limit, Stop, Stop Limit, Trailing Stop

      刪除
    2. 唉,ORDER TYPE还是TD AMERITRADE全面。另外,我在schwab网页端看到有Trailing Stop,但手机app没有Trailing Stop,真奇异。

      刪除
    3. 恩恩, 似乎有些功能在APP版本會被簡化掉

      刪除
    4. 樓下的網友回應:

      If you would like to purchase shares using market price on close, please use StreetSmart Edge --> All in one trade tool --> Order type=market, Timing =On close.

      也就是去點選“下單買賣” -> “交易工具" -> 點選 "StreetSmart Edge中心" 下載軟體安裝在Windows上面, 我個人是使用Macbook, 所以就直接點選 "StreetSmart Edge in the cloud." 應該是這樣的操作方式就可以以收盤價格為買賣價格。可以早早去睡覺, 明天看買進價格了。以上供參考。

      刪除
  3. 想要透過Schwab要下單買進新的ETF, 請問有最低初始投資金額要求嗎?還是單一新買進的ETF需要首次下單 min. 100股為起始門檻?謝謝

    回覆刪除
  4. 好的, 謝謝您!先前拜讀其他ETF投資先進提及購買Vanguard or iShares, 多家券商有 ”最低初始投資金額的要求" 每家券商要求不同, 這幾天再來試試看, 如有問題, 再來請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我所知, 透過美國券商買進ETF都沒有最低股數或金額限制, 我自己也滿常只買1股的, 不知道您看到的, 是不是指直接向Vanguard買進他們的基金

      刪除
    2. 謝謝您的分享, 確實可以只買1股, 已經開始下單買進ETF了。感謝。

      至於以上Niclau提及有關 "Trade with market price on close", 我也寫Mail去詢問Schwab, 隔天就來信回覆如下:-

      If you would like to purchase shares using market price on close, please use StreetSmart Edge --> All in one trade tool --> Order type=market, Timing =On close.

      也就是去點選“下單買賣” -> “交易工具" -> 點選 "StreetSmart Edge中心" 下載軟體安裝在Windows上面, 我個人是使用Macbook, 所以就直接點選 "StreetSmart Edge in the cloud." 應該是這樣的操作方式就可以以收盤價格為買賣價格。可以早早去睡覺, 明天看買進價格了。以上供參考。

      刪除
  5. 請問該如何才能開啟賣空功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開戶的時候有開啟"融資交易"就可以了

      刪除
  6. 請教您,經由您的說明
    我剛剛完成開戶與匯款作業,但我真的是菜鳥新手
    我想試試看index fund的SWPPX,但顯示不能在線上購買
    所以,是必須透過嘉信人員才能買的意思嗎?
    還是我的資格不能買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7. 是的, 我的帳戶也無法交易, 我在詢問客服看看, 我也不清楚是因為開帳戶時沒有勾選權限, 還是海外帳戶無法購買SWPPX

    This account is restricted from Mutual Fund trading online. Please call +1-415-667-8400 (outside US) or 877-686-1937 (within US) to speak with a registered representative who will assist you with offshore Mutual Fund Trad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得到回覆了, 海外帳戶是不能購買SWPPX的, 只有美國居民可以, 他建議另外找一檔相似的ETF

      You are not able to purchase US listed mutual funds if you reside outside of the United States.

      You are able to invest in US listed ETFs, which you may want to research as a possible alternative to a similar mutual fund.

      刪除
  8. 您好,想請問在嘉信買股時,如果想要「股息再投資」,是不是買股時,只要在頁面點選「Reinvest Dividends」即可,不必另外提出申請,是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只要在購股時勾選 reinvest dividends 就可以了, 如果想取消, 只要到 position 的清單裡, 在個股項目裡的"reinvest"欄位下的"Yes"點一下, 改成"No"即可

      刪除
    2. 你好,想請教一下,因為我也是看了雨果大大的文章才開了嘉信帳戶,但是還是有很多不懂,也不知道到底要選哪一支股票,其中股息再投資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可否請您解惑。

      刪除
    3. 請恕我無法提供股票選擇, 您可以先從被動型指數ETF開始考慮, 建議先看一下我去年的文章, 投資觀念先建立好, 就不會急於挑選個股了

      "股息再投資"是指, 當該檔股票配發股息時, 券商會自動幫您買入該當股票的股份, 達到所謂複利/利滾利的效果, 如果沒有勾選Reinvest Dividends, 個股配發現金股息時, 就只會增加帳戶裡的現金而已

      刪除
  9. 雨果大大您好
    非常感謝你的無私分享,我可以一步一步完成開戶動作
    想請問嘉信網頁或app有無可以追蹤個股或etfs的方式?
    謝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10. 請問雨果大大
    嘉信的APP有無設定到價提醒的功能?或是必須要在網頁上才可以設定?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 我也沒有在APP上找到到價提醒的功能

      刪除
    2. 了解,謝謝您的幫忙(^-^)

      刪除
  11. 請問雨果大大
    嘉信app的Individual 中position 頁面看不到目前擁有股票的盤前價格資訊,都是呈現N/A,是正常的嗎?還是需要申請才能開啟盤前價位的功能?

    回覆刪除
  12. 請問嘉信是否有類似IB 的STP LMT的下單方式呢?感覺嘉信的下單方式就只有4種而已

    回覆刪除
  13. 請問雨果大,設定limit price後,在交易時是否有撮合的機制可以讓交易更早成功?比如說比我訂的價格還低就可以買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我有沒有誤解你的問題, limit price 就是會成交在比你設定的價格還低的價位, 不是一定要成交在你所設定的價格

      譬如你出價20塊, 但有一筆賣單設定賣價19.5塊, 你就可以成交在19.5塊, 只要比你設定的20塊低, 系統就會進行交易, 反過來賣出也是一樣, 只要有人出的買價比你的賣價還要高, 就會成交

      刪除
    2. 沒錯,這就是我的疑問,謝謝雨果大

      刪除
  14. 想請問雨果大,在嘉信買ADR也不用手續費對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5. 嘉信現在好像沒追蹤止損單,怎麼弄都沒有.....

    回覆刪除
  16. 不好意思
    想請問盤交易如果買的價格是1USD以下的話,是不是無法下單呢?我試了幾次但都無法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我沒有試過1美元以下的交易, 請問是否有到甚麼提示訊息呢? 您是購買哪一檔股票, 一股的價格在1美元以下呢?

      刪除
  17. 指定股數
    (Specified Lot) 允許您指定特定的股數賣出,而不是選擇一種成本基礎方法。
    這個功能要如何開啟呢?
    無法觀看個別庫存的單價 只有顯示全部的平均價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不太理解您的問題, 請問您是在網頁上或是APP上操作呢?
      指定股數 (Specified Lot) 允許您指定特定的股數賣出,而不是選擇一種成本基礎方法。 這個是在那裡操作發生或看到的, 需要請您較清楚的敘述您的問題喔

      無法觀看個別庫存的單價 只有顯示全部的平均價格 -> 點 Lot Details 就可以看到了
      如果是APP, 許多網頁上的功能都沒有

      刪除
  18. 請問,下單(還沒成交)的總金額超過現有的現金,一旦成交後,會如何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有如此成功下單過嗎? 我沒有試過您敘述的情況, 但我認為你的下單金額無法超過現有的現金

      刪除
    2. 應該會依照順序, 如果同時下多筆單, 價格先到的會先完成交易, 如果帳戶現金餘額不足, 後面的交易應該就不會成交了

      刪除
  19. 你好,這一周一直無法使用嘉信的app或是手機網頁下單,都會顯示“the symbol is not valid" .使用電腦下單也常會出現下單失敗的錯誤訊息,請問你是否也有遇到一樣的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習慣在電腦上下單, 不知道APP是否有問題, 這個禮拜我在電腦上下單都還滿正常, 不過今天發現網頁改版了, 有些功能不見了

      能否分享下單失敗的錯誤訊息是甚麼呢? 會不會是某個步驟有錯?

      刪除
  20. 我一直都是相同方法下單,所以下單步驟沒錯,我試過直接trade中搜尋我要買的ETF,從watchlist中點選我要的標的下單,或是從過去下單成功的order status重新下單,都會出現“the symbol is not valid"的錯誤訊息.我試過安卓和ios系統也把app卸載重裝都一樣.
    昨晚撥了台灣免付費電話,線上等了國語客服一個小時都沒接通(英文太爛沒敢接英文客服),連電腦版要使用messenger center發訊息,也發不出去,出現”message center is current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again.",我試了十分鐘都一樣.....
    我發現嘉信的網頁和app最近都不太穩定,使用不同的功能不時會出現“ current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again."真的讓人很困擾.

    錯誤訊息都有截圖,可惜留言沒法傳送檔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真糟糕, 嘉信網站最近好像有做變動, 我昨晚也發現有些功能不見了, 今天又出現了, 服務不太穩定

      刪除
    2. 找盡方法終於和國語客服聯絡上,對方回覆是因為GME事件,造成系統負載負荷不了才會出現不穩定狀況,目前已經恢復正常

      刪除
  21. 昨晚下單突然正常了,希望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回覆刪除
  22. 請問怎麼使用app盤前盤後交易呢?

    回覆刪除
  23. 請問trailing stop 功能是不是取消了

    回覆刪除
  24. 這個月用嘉信證卷買TSM後,有勾選"Reinvest Dividends"為Yes,但庫存證卷裡的"reinvest"欄位卻是"No",點選進去修改為"Yes"後卻跳出視窗顯示"您對此股票的股息再投資要求不被受理,因為此股票不符合股息再投資資格。"
    請問雨果版大有發生過這個問題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嘉信現在的下單系統有問題, 可能過一段時間或是明天再試試看

      "Certain trading functionality on Schwab.com, our mobile app, and StreetSmart platforms may currently be unavailable. We're working to resolve the issue as quickly as possible. We apologize for any inconvenience."

      刪除
    2. 好的~謝謝雨果版大!!

      刪除
    3. ADR股票是無法做股息再投入的 提供你做參考

      刪除
    4. 喔! 對耶, 沒注意到他買的是TSM, 謝謝指出問題喔! 我疏忽了

      刪除
  25. 請問版主關於追蹤止損單,我一直搞不清楚他寫的是什麼意思
    ~~~~~~~~~~~~~~~~~~~~~~~~~~~~~~~~~~~~~~~~~~~~~~~~~~~~~~~~~~~~~~~~~~~~~~~~~
    止損價隨著買價/賣價的變動而動態調整,調整幅度為追蹤止損差價欄位輸入的數值的訂單。

    賣出訂單設定的止損價為低於目前買價的一個固定數額或百分比。若買價上漲,止損價亦隨之上升,升幅等於上漲的股價點數或百分比。反之,若買價下跌,止損價將維持不變。

    買入訂單設定的止損價為高於目前賣價的一個固定數額或百分比。若賣價下跌,止損價亦隨之下降,降幅等於下跌的股價點數或百分比。反之,若賣價上漲,止損價將維持不變。

    若買價或賣價在任何時候折回指定的追蹤止損差價,將觸發追蹤止損單,自動送出市價單,買賣指定的股數。
    ~~~~~~~~~~~~~~~~~~~~~~~~~~~~~~~~~~~~~~~~~~~~~~~~~~~~~~~~~~~~~~~~~~~~~~~~~~~~~~~~~~~~~~~

    我剛剛有試著下一筆追蹤止損單設定10%,目前價格49.30,然後訂單顯示觸發價格54.27,但交易單並未成交事進行中-附帶

    我實在搞不清楚這個功能,可以請問版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可以參考這個影片說明 https://youtu.be/S04IGQ-XRzQ

      簡單說就是幫股票預設一個停損賣出/回補的價位, 如果你的買進價格是15元, 可以設定一個停損價格為12元(20%跌幅), 如果股價跌到12元, 系統就會自動幫你賣出做停損, 省得常常要看盤

      如果股價上漲, 20%的止損價超過12元, 系統就會把停損價格提高, 譬如上漲到25元, 系統的止損價就會變成20元, 如果之後股價跌回20元就會自動幫你賣出, 而非原始的12元

      簡單說就是設定一個比例或價差, 從買入後股價最高點回跌多少會自動賣出, 執行停損或停利

      刪除
  26. 請問現在持有股票,若我想當天賣掉後找低點買回是可以的嗎,當天賣掉會馬上入帳嗎,還是會有時間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回答! 那請問現金帳戶就能有此操作(當天先賣後買回),還是需要融資帳戶?

      刪除
    2. 抱歉, 需要融資帳戶才可以, 當帳上沒有現金, 現金帳戶需要等賣出的資金入帳後, 才可以再買進股票, 如果帳上有現金, 買進股票的金額不能超過帳上現金, 賣出的股票要等資金交割後才會入帳(3天)

      刪除
  27. 請問網頁版哪裡看得到Watchlist呢?
    找了好久都沒找到,只能在手機版裡找得到,謝謝雨果大的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28. 我申請嘉信帳戶時沒有同時申請schwab visa debit card,請問現在如何補申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這一篇
      https://hugoinvestmentlife.blogspot.com/2020/03/schwab-visa-debit-card.html

      刪除
  29. 想詢問一下版主,嘉信有隱藏自己帳戶金額還有當日盈虧的功能嗎?因為自己使用第一證券每次要下單前都會看到今天的盈虧,心情都會多少受點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沒有辦法, 他會在很多地方秀給你看到, 右邊側欄也會有, 你可以在登入的時候改一下 start page, 選 order status 可以先避掉, 直接去下單, 記得不要看右邊側欄 呵呵

      刪除
  30. 請教 賣出時 出現錯的訊息,可是同事都沒這問題 是什麼原因呢?

    The equity award trading features ar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again later or contact a Schwab Stock Plan Specialist at 800-654-2593 for assistan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不會是您的 equity award 還沒符合可以交易的條件呢? 或許您可以直接詢問客服看看

      您可以參先考這個頁面說明
      https://www.schwab.com/public/eac/resources/faqs

      刪除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或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