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5

有一件事比報酬率更重要

 


近日閱讀了一篇文章「3兄弟各分得300萬遺產,1年後總財產差很大」,對於文章內容提到的重點,我有一些心得想要分享。


只有10萬本金的時候,想要盡快變有錢,追求30%、50%的報酬率;當有2000萬資金的時候,想避免虧損,僅追求風險較低較穩定的3%、5%報酬率。


10萬獲利30%可以賺到3萬元,2000萬獲利3%可以賺到60萬元,報酬率重要嗎? 當然重要,但投入的本金多寡更重要。


這觀念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我有這麼多本金,我也不需要追求高報酬啊,問題就是我需要高一點的報酬來幫我快一點累積更多的本金。


有點歷練的投資人在投資經驗上可能都會有以下的經歷。


手上有100萬的資金想要投資,研究了一檔股價100元的股票準備投入,但也不是那麼有把握,於是遵守專家建議的方式分批進場,先用10萬元買進一張觀察,下跌了10%再加碼買進一張,然後股價很幸運的就開始上漲了,手上2張的持股成本19萬元,上漲了30%達到了專家建議可以獲利了結階段,就賣出了股票獲利5.7萬元。


如果是改將100萬一次單筆投入0050,只需要上漲6%就可以獲利超過5.7萬元,為什麼買研究過的個股要分批買進,而買0050就敢一次單筆投入呢?


我的想法是...


文章後段請至方格子的「雨果生活理財經」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或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