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13

00915 凱基優選高股息 30 ETF

 


2023年冒出兩檔整體報酬表現很好的高股息ETF,是過去很少人注意到的,分別是00915與00918,這篇就針對這檔選股邏輯比較複雜的00915做介紹。


00915 凱基優選高股息 30 ETF是在2022年8月9日上市,風險收益等級是RR4(一般股票型ETF都會是RR5),這檔高股息ETF主要在挑選避開股價高波動的高股息股票。


指數會從市值前300大上市櫃的企業裡挑選符合流動性標準的公司,在近12個月的成交金額總額前80%裡的股票裡,必須要達到近12個月交易總額排在前20%,或是至少有8個月自由流通週轉率達3%以上。近四季的EPS也需大於零。


合格股票還須排除近126日的日還原報酬標準差最高10%的股票,可解讀為排除約半年內的還原報酬變動最大的10%股票。再排除金融業的ROA與非金融業的ROE最低的25%股票,可解讀為排除企業營運表現報酬最差的四分之一。


剩下符合條件的企業,會再依據股價波動大小與股息股利率排序,取前30檔當作成分股。首先會先以近252日的還原報酬標準差做排序,大約就是一年內的股價波動度,由低到高排列,優先取波動度低的股票。



完整文章內容請至方格子的「雨果生活理財經」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或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