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3

投資股市最大的損失 是你覺得高點到了

 


這件事情我自己也經歷過無數次,每次股市驚驚漲的時候,就會覺得高點應該到了,應該要賣掉一些持股,免得又是紙上富貴,但很多次都是在賣掉後還是繼續上漲,或是小跌之後又反轉上漲,我以為的高點常常都不是高點。


同樣的,股市大跌的時候,我以為會續跌的,也常常在我賣掉持股停損後,就反轉大漲,而且一路不回頭,然後還捨不得買回來,我相信大多數人都跟我有很相似的經驗。


引用一篇ETToday的文章內容


『羅尤美指出,有時候頻繁買賣股票,一旦錯過漲幅最大的幾天,報酬率恐將差很大。以那斯達克過去10年表現來看,持有10年的年複合報酬率18.3%,若是頻繁進出,只要錯過漲幅最大的10天,年複合報酬率下降到13%;若是錯過漲幅最大的20天,年複合報酬率只剩下10.1%;錯過漲幅最大的30天,年複合報酬率則僅有8.2%。


以全球股市過去50年績效來看,平均而言,多頭時間是40個月,漲幅105%,空頭時間平均12個月,跌幅32%,因此,長期來說,股市多頭的時間及漲幅,大於空頭的時間及跌幅。所以,投資人在多頭市場的時候,頻繁進出會覺得都賺錢,可是一旦拉長時間,市場有多有空,如此循環,頻繁進出只要錯過漲幅最大的天數,報酬率就不一定很好。』


股市大多時候是帶著疑慮緩慢上漲的,而且持續時間很長,股市大跌的時候來的又快又猛,但時間通常很短。怕買在高點的人,常常會空手等待股市大幅下跌後,才想要買入,然後就一直處於等待的狀態,遲遲沒有進場,錯過一大段股市漲幅。



完整文章內容請至方格子的「雨果生活理財經」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或一起討論